《到東京當房東》爽當包租公(婆) | 迴響贈書活動

請問您曾經在外租房子嗎?跟大家分享您的租屋心得或是有趣的經驗吧!(有一天希望能將這段故事,寫成書跟大家分享跟訴說這段愛情跟友情)

請問您曾經在外租房子嗎?跟大家分享您的租屋心得或是有趣的經驗吧!----->真要說的話其實我國高中就已經開始在外面租房子了,因為讀的是私立的學校,但通常粥少僧多..學校提供的宿舍,無法滿足全校學生住宿的需求,所以幾乎每隔一個學期都要參加抽籤看能不能抽到床位。想當然抽中的機率幾乎比中三星彩的機率要來的更低些,所以幾乎1/3以上的學生都會在外面租房子,在我的記憶中印象最深的是跟一對老爺爺老奶奶租房子,感覺最特別也最感覺溫馨的,跟大家分享。當初因為本來承租房子的屋主打算全家移民美國,所以打算把整棟屋子賣掉,所以我們只好另找一間房子,再一次偶然探詢時發現了這對老夫婦的家,門口只簡單張貼著一張寫有"租屋"兩個字的告示...顯得格外特別(要知道通常租屋公告上面都會寫滿密密麻麻的文字,像是嫁女兒或是娶媳婦一樣,寫了一大堆優點待價而沽^^")。所以我跟朋友們因為好奇感驅使下,便按門鈴進去。出來迎接的是一位老先生,大概說明來意之後就請我們進去了,一進去就發現旁邊有一整片的花園,種滿著美麗的玫瑰花,還不時傳來陣陣的花香跟蟲鳴鳥叫聲。老先生帶我們到2樓要出租的房間去,其實本來是沒有要出租的,但想說房子還有好幾間空房留著也挺可惜的,之前是給住台北的孫子寒暑假回來鄉下玩時住的,但現在兒子全家也都移民到國外,但自己跟老伴卻捨不的台灣這塊土地...說著說著就帶我們一一參觀幾間房間,一進門想說 :『天阿也太好了,幾乎該有的家具應有盡有』,還有一大片落地窗,心想房租價位應該不低吧>"< 就在此時,另外一個房間傳來幾聲咳嗽的聲音,接著老先生便要我坐在客廳等候一下,便急忙地跑進剛剛傳出咳嗽聲的房間裡頭...這時又傳來幾聲吐痰的聲音。不一會兒,老先生走出來靜靜又輕輕的關上了房間門,帶我們到庭院去,原來剛剛傳出聲音的是房東太太,只是最近身體不好感冒了,還開始有些輕微的老人失意症(說著說著老先生不時臉上皺起了些眉頭...)為了化解這尷尬難過的場景,我便直接跟老先生詢問:"房東先生,這房間真得很不錯,只是我們擔心會超過我們租房子的預算.."
正當我們面有難色的時候,房東先生提出這樣的訴求:房租就每個月3千包水包電,然後2樓的家具還有廚房所有設備都可以使用,不過只有一件事情可能要麻煩你們幫忙!

我們心中充滿正疑惑地:"怎麼會這麼便宜阿,到底是什麼事情要麻煩我們呢?"接著房東先生就說:『可能要麻煩你們有空時候幫我照顧這花園的玫瑰花』因為這陣子要照顧老奶奶,可能沒多餘時間精力去照顧這花園...於是我們達成共識了,我跟朋友每人花了3千塊的價錢,住進了2樓的屋子,但條件是幫忙老爺爺跟老奶奶照顧這種滿玫瑰花的花園!記得搬進去的第一個禮拜,都沒看過這位老奶奶,直到第二個禮拜某天清晨,我跟朋友正準備出門去學校時,卻發現老爺爺推著坐在輪椅上面的老奶奶..正在花園裡面散步著。老爺爺發現了我便揮揮手跟我打聲招呼,此時我卻發現老奶奶微笑著對著我點頭示意^^看來老奶奶的病好多了。接下來的整個學期老奶奶狀況都還不錯,有時老爺爺還會帶著老奶奶稍微修剪一下花園,雖然其實大多時間都還是我們在整理,畢竟這是當初房租便宜價格所達成的共識跟條件阿。只是後來下學期之後,老奶奶的身體開始變更差了,更常常會誤會我是他遠在國外早已移民的孫子,當然為了安撫奶奶,我也不忍心告知我不是他孫子的這個事實...直到快畢業後奶奶的病情一直惡化,大多時間只能住在醫院,幾乎很少回到家裡,就算回來也是都躺在房間的床上。

我們心中多少也有些不捨跟難過...等到要畢業時我們裝好東西跟行李,跟老爺爺說:等過陣子我們會再回來探望您的,接著就跟老爺爺永報告別。直到畢業後的一年,我跟朋友約好拿著玫瑰花想說去拜訪他們,按門鈴後進來應門的卻是一位完全不認識也沒看過的菲傭,正當她帶著我們進去時,卻發現當初那片不滿玫瑰花的花園早已不見,轉而取代的是庭院造景的一大片池塘...屋子裡面坐著的是完全陌生的屋主,家具跟裝潢也全都變了樣,說明來意之後屋主便無奈的跟我們說:『老先生已經搬離到國外跟他兒子們同住了,而老奶奶也已經去世快一年..而這間房子後來也就轉賣給我們』

聽完我們不時一陣的鼻酸,跟高中時住在這間屋子的過往記憶,一一湧上心頭...我想這段租屋記憶跟爺爺奶奶她們的那段深情,會一直放在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