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戀情是之前之前去東京自助旅行時發生的,也跟書中作者喬萱有著一樣的感受,也不算是一段驚天動地的愛情,相反的像是有著一種淡淡的祝福跟感激。

那時一個人去日本自助旅行,第一天就來到在知名的六本木大樓看美麗的夜景跟鐵塔,正當準備拿起相機拍下眼前這美景時,發現前方正有一個女生,跟我一樣準備用相機紀錄著這美麗的畫面...不知道是不是從玻璃鏡子的反射中,女孩發現到了我,拍了幾張照片後,她馬上移開腳架跟相機,特地讓出空位給我。當然我就禮貌性的用日語說很謝謝她。也許是害羞吧,女還沒說任何的一句話,只是微笑地跟著點頭示意,日本女孩幽雅還帶點害羞其實還挺可愛的說,後來拍完照後轉頭就沒再發現這位女孩了...幾天的旅行過後,回到台灣我就急著分享這幾天在東京自助旅行的照片跟朋友分享,有天朋友忽然打電話跟我說,說有在網路上看到幾張照片而照片中男生的背影跟我很像,然後就跟我說網址叫我自己去看。後來我一看才發現真的是我..因為衣服跟照片中的場景都當天一模一樣,後來才發現原來作者就是那位我以為是日本人的那位女孩。於是我在部落格留了言給她,必附上自己旅行的照片彼此一起分享,就開始了我們之間的互動跟故事...


那陣子我們約出來一起吃飯,一起分享當初在日本自助旅行時,看到跟發生的所有趣事,望著彼此感覺對方像是自己多年的好友一樣,也有著一定程度上面的默契,每天我們都會通電話閒聊每一天的生活跟心情,直到有一天女孩約我出去說有事情要跟我說,原來那時後他因為剛跟男友分手,才會一個人跑到日本去自助旅行散散心。而就在前幾天也跟男友復合了,頓時我們兩人都變沈默了,要道別時我問女孩說:『那以後我們還可以像朋友那樣見面嗎』?女孩低著頭沒說話,我想我心中已經有答案了...於是我笑著跟她說要她別擔心我,請她好好把握這失而復得的愛情吧。晚上女孩傳簡訊給我,感謝我對她的好,只是彼此相遇在錯的時間點,她會一輩子記著我跟這段故事,忽然想起電影心動的劇中台詞:『如果相遇是一種緣分話,那麼分手是不是也是注定呢?有時人與人的一切,發生的那麼自然又簡單,可是卻也不是那麼竟然...』我想一段時間過了,似乎也早已釋懷了,心中只剩下對彼此淡淡的祝福跟感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