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愛情無線譜:合奏兩人彼此擁有專屬樂章!
2.jpg

 愛情之所以奇妙,正因為妳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情!

欣賞愛情無線譜就像是在品嚐一道小巧但卻精美的甜點一樣,它沒有像是戰爭愛情故事裡面男女主角愛的死去活來,反而是顯得平淡樸實,甜而不膩。不論是劇情的呈現方式或是背景音樂的搭配。再加上劇中其他配角的相互襯托,像是男主角其他 GAY團員,沒有因為自己的特殊性向而感到自卑,反而能輕鬆看待和自我陶侃。或者是女主角好友卡洛琳傻大姐式無俚頭的詼諧表現,藉由酒醉而想要表達:不論處在任何逆境中都能安然度過和微笑以對。這些角色反而更凸顯男女主角在追求愛情的旅程中,充滿猶豫不決得個性和矛盾的心情感受。

  1.jpg

《愛情無限譜 劇情簡介》- 尼克(麥可塞拉飾)是個高中樂團的貝斯手,剛結束一段心碎的戀情,對女友始終舊情難捨,但沒到前女友早就忘了他,分手沒幾天就帶著新男友在一場演唱會中趴趴走,深受打擊的他,遇見了諾拉(凱特鄧寧飾),熱愛音樂又善良的諾拉發現自己與尼克相當投緣,為了尋找喜愛樂團的秘密演唱會,兩人在約紐街頭遊走,進而陷入愛河!




片尾中男女主角來到女主角父親所經營的知名錄音室,藉由對彼此共同喜歡的音樂牽引下,自己才發現其實對方才是目前自己的最愛,進而在錄音的同時,情不自禁的兩個人彼此緊密相結合。就像是錄音室裡面各式各樣的樂器一樣,妳永遠無法事先知道會在那各時間和那一種樂器搭配演出,但如果在那演奏一瞬間,能藉由共同的音樂進而彼此身體和心靈相互結合,就算沒有所謂的演奏曲譜,但相信最後也能夠演奏出專屬於兩個人所擁有的樂章,發揮出『無限』的能源和力量。


或許有點像是現在流行的速食愛情文化,但說穿了其中道理就像是劇中一段對白:

『這就是人們想要追求的,不想要一個賢妻良母,也不想跟妳白頭到老,他們只是想握住妳的手!』『I want hold your hand』


我有現在緊緊的握注對方的手,一起走下去,將來到底會遇到多大的困難和阻礙,沒有人會知道,也不想去猜測,相信只要兩個人彼此相愛,相互扶持握緊對方的手,就算將來真正遇到了困難和阻礙,我們就一起手牽手去克服吧!


大家都希望自己能夠再對的時間也能夠遇到對的人,但往往一開始沒辦法知道那個人究竟是不是妳一輩子能夠彼此相守的那個人,但至少在那段時間裡,如果妳覺得自己是快樂的,覺得自己是幸福的。那就好好去愛那個人吧,好好地緊緊握注他的手,一直走下去。


可能在對方的眼中他能夠察覺到妳的美麗和完美:『妳入睡的時候迷人的姿態,妳起跳時自信的模樣,妳心中奇怪的幻想。妳自己都沒注意到,但我卻都發覺到了』


這世界像是很多個方塊一一地被打碎成碎片,分散到世界的任何一個角落,每個人都有責任和義務去尋找跟自己相似互補的碎片。然後再讓彼此重新結合起來,如果有一天妳發現到,自己和對方很多特質和感受很接近相似,彼此就像是裂成兩個相合互補的兩片碎片。那就不用在去尋找其他的碎片了,妳只要好好握緊對方的雙手,好好珍惜他,好好去愛他。




Paul Tiernan - How To Say Goodbye Lyrics
--- Living isn't quite the same You said to me, it's runnin' away. If you're scared or tired of what you're scared of Why should you stay You love to say goodbye And always counted all the time 'til he was free to get up and leave to learn how to breathe again... Slippin' out to have a cigarette with someone else that he'd never met Ask her if by the way would you like to run away and try to forget Just not to stay To leave without saying why To get up and go To catch the last train To get in some car and drive out again To never come back this way Left to say: goodbye so long farewell ovwar goodbye so long farewell ovwu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