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短暫卻永恆的交錯,生命本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

1-1.jpg

 

 

 

 

 

 

 

 

 

 

 

 

 

你可以像『瘋狗』那樣對你身旁周遭的一切,忿忿不平。你可以詛咒命運,但是等到最後一刻的時候,你還是要平靜地放手而去!縱使每個人在某種程度上,對自己有著不同的認知,但最後我們都會去同樣的一個地方,只是每個人要走的路不同罷了!

如果每個人對於自己生命的過程不是很滿意,如果你想成為某個人話,哪就鼓起勇氣去成為那個人!要知道想做任何一件事情沒有所謂太晚或者太早,也沒有什麼困難會阻攔你成為你想成為的那個人。在這個過程中,沒有所謂時間的期限,更沒有所謂的生命殘酷的限制。只要你自己想做,隨時都可以開始,不論你是要改變或者是保留原狀都無所謂,因為人生沒來沒有就所謂的規則,我們可以做好這件事情卻同時也可以把這件事情給搞砸,但希望在生命尾聲的時候,你能成為你想成為的人。我也希望你能看見你另外讓人驚豔的事物,體會到你自己以前從未有過的感覺。  

1-5.jpg

我也希望你能認識其他與你觀點不盡相同的人,我更希望你能夠擁有一個值得自己驕傲的一生,如果你覺得自己現在的生活和你想要的不一樣,我更希望你能夠提起勇氣重新啟程出發,努力成為你想要成為的哪個人,等你生命走到盡頭的那一刻,回憶自己一生過程,你都能夠因此而感到自豪沒有遺憾。

 1-3.jpg  1-7.jpg

想每個人都會對生命的旅程和時間的流逝而充滿無奈,不論是女主角黛西感嘆年輕歲月的消逝,或是每次半夜都會在旅館相遇的伊麗莎白,都感感嘆著歲月的無情和時光的消逝。但對於出生在養老院這個值得在此成長的美好地方,所有人來到這裡,但又安靜的離去,每一個人都是過客,在這邊的人們拋開所有自己生命中的矛盾和衝突,去努力成為自己心中想要成為的哪個人。不論是清晨五點半會起來去升旗的美軍退役將軍WINSLOW先生、或是獨自唱著格瓦納歌劇的『格瓦納』夫人,這些人那怕都知道自己生命都快將要結束的時候,還是不斷努力提起勇氣的去繼續實現自己的夢想,做自己想要當的那個人。

   1-10.jpg 1-4.jpg

沒有什麼東西是永恆的,就像日出日落,花謝花開,生老病死一樣,妳不能阻擋生命時鐘的擺動,但你卻能在這不停擺動的時間裡追尋另外一種生命真正價值的永恆和延續。你要經歷過你所有愛的人比你先離開先死去,不然你怎會知道他們對我們有多麼的重要?但不論這些美好記憶最後是不是都會隨著每一個生命的消逝,而被人遺忘著?但至少你能夠很驕傲的告訴自己:『不往此生』。

  1-9.jpg 

當兩人不同起點的生命歷程,終於在中年時期彼此交會著,這一切就像是生命短暫的交錯但卻永恆,生命本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因為你永遠都不會知道下一秒,你會發生什麼事情,更不知道等待你的又會是什麼?因此更要懂得珍惜每依分每一秒的時間,努力成好你想要成為的人,就像是每分鐘擺動的1萬2千次翅膀的蜂鳥一樣,你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會再出現在一望無盡的海上,更不知道船航行的下一個目的地是哪裡?但唯一可以確定的是,蜂鳥翅膀擺動的軌跡『∞』和牠每分鐘心臟跳動的無限能量,都不斷地想告訴你,透露出一個訊息:

1-8.jpg

『你無法決定自己將來的人生旅程會發生什麼些事情,但至少你該努力的為著自己的理想而活著』

『努力地成為你想要成為的哪個人而替自己感到自豪!』

1-2.jpg

生命的旅程每個人儘管有所不同,但唯一相同的就是我們都會去同一個地方,但生命卻能夠因此而延續著,就像是最後老態龍鍾的黛西牽著小班傑明散步在公園旁的小路上,繼續地走著彼此生命的最終旅程,只是兩人的過程不盡相同,但彼此都早已看淡自己的生死。因為兩人在中年時期彼此交會的一剎那,就已經是最好的一段人生旅程了!生命就像是永不停止的時鐘一樣,你或許可以去反轉時針讓時間逆轉行走,但你卻不能讓生命的時鐘就此停止,就像是潮汐流水或是日出日落一樣,你只能靜靜的去面對它,去接受他,任誰都無法去避免。但你唯一可以做的事情就是『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並在自己有限的生命中,努力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那個人,並有勇氣去面對接下來所有未知的生命歷程,最後平靜的放手而去!那怕最後像班傑明因為顧慮自己女兒的成長而獨自一人去全世界旅行,就像是其他待在養老院已經走到自己人生最後旅程的其他老友一樣,依舊對自己生命最終所扮演想成為的那個人而自豪著,重要的是,生命經歷過或是得到些什麼,而不是失去些什麼!

每個所遇到過的人,每一個比自己先離開的人,他們只是在延續另外的一段旅程,人生旅程或許總有一天會有終點,但生命的價值卻會因為彼此無悔的奉獻和付出而無限地延伸下去,就像是時間一樣你永遠無法去停止,但你卻能坦然去接受它,在自己的有限生命中去成為你想成為的人!什麼是永恆?這就是永恆!感覺每一次的日出,每一次的日落,與每一次的相遇~都是全新的過程和開始,更要像蜂鳥熱情地擺動揮舞著翅膀,努力的在自己未知的人生旅程上,盡情的發光發熱,當走到生命的最終旅程,自己也能自豪的說:『我以自己能成為想要成為的人而驕傲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